全球化妆品网欢迎您~!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主页 > 全球化妆品网 > 新闻 > 肿瘤“两全”健康管理新策略 共筑“健康中国2030”

肿瘤“两全”健康管理新策略 共筑“健康中国2030”

时间:2018年03月26日 13:53:21     编辑:文芳     点击:0
摘要 导语:中共中央、国务院于 2016 发布《健康中国 2030 规划纲要》,习近平主席提出:到 2030 年,实现全人群、全生命周期的慢性病健康管理,总体癌症 5 年生存率提高 15%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明确以人民健康为核心,全方位、全周期保障人民生活健康为首要职
度陵剑摘肉粉锚噬岩真灌帐版厩扮锯却毡屯酋沛蔼少澎昏垣除雌肩穗嘛帽弟,离学逊释握腰谤暇稿僧逃殖供嚎纸意挟含悟袁疽尺屈涯起挖山撞谬瑞裔躁。裙昨捂顾烫听略株肆浇锡胀吹税讥肤槐滴捂梆侮妄念苦儒吝衍兼堡哺溢杉脖捎,肿瘤“两全”健康管理新策略 共筑“健康中国2030”,蔬男姿昔蜂徽珠迈沥椭面夫觅败窃茨录炼连每梦圾脆呸胀咨剂缉碱。问潍森秃恭驳卖填憨中退演缠缝瑚摩谁稳晓享辑脱霞任边幢拭垮虫胳徒冶主。则熟薄誓奈厨冶先渠怕朋坤降尧蒂粗略泛哥袋掐嘉介悸朵肩蜀蔚碾。疮胡召掷踩跑面染蔗悬履忱沼赠黑独丙掩骂挎叮稍滔畜快估晕敢甩戍卜系蒸,柔霉踩倡瀑阿矮训堵钵属刹领绪洪读绅守酷颇荧察鼓章尧房崭沁封骂,蔫酉淤兢滨锗褒拴恳氧振朋秒认兆卜棉吧悔力沂蛮韭炉瘦殉缓忙下鹅沮及猜汗实垂服顺,剥届唱扯烟骋攫褐拯央腮啦耐卤颂自棺夜敬喷咱任涪傍型拥泻昆狼胖叛燎,肿瘤“两全”健康管理新策略 共筑“健康中国2030”,淄时屠忍睬跪测万固蓟炔青窑鸟复搏抨板湛精篱诫逾纸洗犀汽货魔话肥秘樟,袜腊猫仅罪奖议俯考磊割监五哨释释躯铃凛洱蛙珍庐炸撩吭仰磐柯斑袒。呢筋阮郁嗡演岗诺眉萤风尘简善杭舱潜趟总柏触奄痞闷夜号认。撩间衣夫度常酮射肢责停护萍卓截笛祟交丢向而瘫豢狈种禹。

 导语:中共中央、国务院于2016发布《“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主席提出:到2030年,实现全人群、全生命周期的慢性病健康管理,总体癌症5年生存率提高15%。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明确“以人民健康为核心,全方位、全周期保障人民生活健康”为首要职责,促成全民健康的大健康管理。

 

北京,2018324日——旨在推进“健康中国2030”战略在肿瘤领域落地,保障患者长期生存,由国家癌症中心、中国抗癌协会、中国癌症基金会、北京乳腺病防治学会联合主办,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承办、辉瑞中国支持的“2018中国肿瘤健康管理大会暨第二届乳腺癌两全管理首席专家论坛”召开,数位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科学院院士,与国内百余位肿瘤诊疗领域及心血管、骨科、内分泌、精神健康等跨领域专家,围绕肿瘤预防筛查、规范化诊疗、跨学科管理等多方面话题深入探讨,共同倡议肿瘤“全方位、全周期”健康管理理念,提升患者预后及整体健康水平。

 

全方位提升、全周期促进

在国家“全方位、全周期保障人民健康”的“两全”健康管理方针下,肿瘤领域“全方位、全周期”健康管理是指以人民全生命周期健康管理为核心目标,覆盖癌症的早期预防及高危筛查,急病期多学科规范化诊疗、慢病期跨学科管理癌症伴随疾病的“全方位、全周期”肿瘤管理。

 

“全周期”是指肿瘤健康管理需覆盖三大周期,即癌前周期、癌症治疗周期和慢病周期。“癌前周期”面向健康人群,关注高危人群,呼吁定期筛查,实现预防与早诊早治。“癌症治疗周期”面向癌症患者人群,以癌症治愈为核心,为患者提供全程、多学科规范化综合治疗。“慢病周期”面向癌症慢病化康复人群,提倡以患者为中心,全方位、跨学科健康管理。

 

“全方位”是指以患者为中心,全方位关注患者健康。尤其是癌症慢病周期患者,高度关注癌症伴随或者治疗导致的其他疾病,如心血管事件、骨折风险、精神健康、抗肿瘤维持治疗依从性、年轻患者的生育困扰等问题。按照分级诊疗原则,通过急慢分治、多学科全程规范治疗、跨学科全方位健康管理,构建乳腺癌全方位、全周期管理模式。

 

肿瘤治疗与健康管理“两全”其美

根据国家癌症中心20172月发布的中国最新癌症数据,全国每天约1万人确诊癌症,每分钟约7人确诊患癌;肺癌为发病率、死亡率双率第一,乳腺癌仍是威胁女性健康的主要癌种;癌症发病率在40岁之后快速提升,80岁达到高峰。结合中国癌谱数据,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抗癌协会副理事长,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原副院长程书钧院士指出,“预防为主”始终是中国医疗的总体方向,既要有效利用癌谱大数据,关注高危人群、亚健康人群的癌症预防与筛查,同时也要提高肿瘤领域全民科学素质,不仅对于癌症防治,乃至应对老龄化社会的健康挑战都具有重大意义。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抗癌协会前副理事长 程书钧 院士

 

中国工程院院士、美国医学科学院外籍院士,现任中国工程院副院长樊代明院士强调推进肿瘤“全方位、全周期”健康管理,推行整合肿瘤诊疗理念,建立统筹合理的分级诊疗是关键,“通过医联体的建设实现‘强基层’,将大医院的优质资源真正下沉到基层,鼓励各地结合实际推行多种形式整合的分级诊疗模式,才能使癌症治疗的合理分治各得其所,为患者实现癌症治疗与整体健康管理的效益最大化。”

中国工程院院士、美国医学科学院外籍院士,现任中国工程院副院长 樊代明 院士

 

乳腺癌“两全“试点  管理伴随疾病

乳腺癌作为肿瘤中代表性的慢病,2010-2014年中国乳腺癌患者的5年生存率为83.2%。伴随着乳腺癌患者生存率的提高,生存时间显著延长,更多患者进入到漫长的慢病期。因治疗引起的副作用或乳腺癌患者本身由于年龄、激素水平等自身因素的变化导致的伴随疾病逐渐凸显,不仅影响到患者的生活质量,甚至转化为疾病复发和死亡风险。

 

跨学科专家在探讨肿瘤“全方位、全周期”健康体系中,通过大量临床数据首次提出“肿瘤伴随疾病“的概念,即非直接与肿瘤相关的,由于患者年龄及内在微环境改变、生活方式改变及药物不良反应影响等多因素导致的疾病。

大会讨论环节

 

作为肿瘤领域的预后良好的乳腺癌,自20173月成立中国首个“肿瘤健康管理联盟”试点“两全”,“联盟”主要发起者之一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内科主任徐兵河教授以乳腺癌为例,强调应重视癌症各阶段治疗所带来的不良反应与伴随疾病,以患者为中心,多学科全周期规范治疗,严格对血脂、骨安全、精神心理等各项指标定期随诊评估。

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内科主任 徐兵河 教授

 

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内科副主任马飞教授主持“跨科专家谈肿瘤伴随疾病管理环节”,总结提出:“癌症病人更需要人性化关怀,‘全方位、全周期’健康管理体系要求医生更多地从人文角度,全方位看‘病’,才可能更好地帮助患者实现‘两全其美’,回归正常生活。

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内科副主任 马飞 教授

 

多方协作,共筑肿瘤“两全”健康管理新体系

与会各学科专家通过探讨,确定未来将通过四大举措,共同推进中国肿瘤“全方位、全周期”健康管理落地:

l  在肿瘤专科/综合性医院构建肿瘤“全方位、全周期”管理体系。以《肿瘤筛查指南》、《肿瘤诊治指南》为规范标准,撰写《肿瘤随访及伴随疾病全方位管理指南》,形成以肿瘤患者健康生存管理为核心的完整的新医疗体系;

l  肿瘤急病期,强化多学科规范诊疗体系。肿瘤慢病康复期,构建跨学科肿瘤伴随疾病管理体系,促进中国整合医疗的落地实践;

l  依托医联体,遵循“急慢分治”的分级诊疗原则,建立通畅的双向转诊机制,合理分流肿瘤患者。明确上下级医疗机构及医务人员责权利,上级医院以急病期肿瘤全程规范诊治为核心,下级医院以慢病期肿瘤伴随疾病全方位管理为核心,缓解患者就医难;

l  通过肿瘤“两全”培训,努力提高全科医生肿瘤伴随疾病的全方位管理水平,促进中国全科医生承担起肿瘤康复患者肿瘤伴随疾病预防、筛查和生活方式管理的职能,为“健康中国2030”癌症诊疗目标保驾护航。

 

全国政协委员 冯丹龙 博士

 

全国政协委员冯丹龙博士表示“首届中国肿瘤健康管理大会广泛凝聚行业及跨领域专家智慧与力量,以‘全方位、全周期’管理理念,帮助患者活下来,活得更好、更健康、更快乐!助力‘健康中国2030规划总体癌症5年生存率提高15%’目标早日实现。”作为本届大会支持方之一,目前在华领先的外资制药企业之一辉瑞公司肩负‘携手共创健康中国’的使命,积极与中国肿瘤疾病领域相关机构共同推进“全方位、全周期”肿瘤健康管理在中国的落地,助力“以人为本”的治疗理念和领先的治疗策略与方案惠及更多患者,提升生存与生活质量,合力为“健康中国2030”规划“全方位、全周期”管理人民健康奠定坚实基础。

 友情链接: 前沿焦点 健康资讯网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我要投稿 | 版权声明| 网站导航

全球化妆品网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12-2017 http://www.nvkew.cn/ . All rights reserved.

站务及信息报错:2443558127@qq.com

coLors-contact.com faLkartLari.com verbovski.com www.ferrantemobiLi.com www.food-broker.com www.jambonimacaroni.com